close

雖然接近預產期了,可是我的胎位依舊很高,

就在預產期當天,剛好又是產檢日,所以還是照常去產檢,什麼待產用品都沒帶去。

果不其然,胎位還是很高,而且寶寶的臉還沒轉成面向裡面。

 

醫生:「下個禮拜來,就可能要催生了!不然胎兒可能太大!」

 

於是,搭著最後一班船準備回家,沒想到,上了船以後,開始一直宮縮,雖然不痛,可是隱隱覺得不安。


因為水腫得厲害,就跟老公去外面解決晚餐,

回到家後去上洗手間,坐在馬桶上跟寶寶說:「吱吱,你到底什麼時候.....!!!!」


突然,啵的一聲,感覺有一陣水流了出來!

 

趕快出來跟老公說:「我.....好像破水了!!!」

一時間,老公也有點慌了,因為公婆今天剛好不在家。

於是當下馬上決定先去洗頭洗澡,東西收拾好就衝去衛生所,因為需要衛生所的醫生開證明才可以乘坐救護船。


一到衛生所,掛號的護士問:「預產期什麼時候?」

「今天。」

護士馬上驚叫:「那你怎麼沒有先過去(本島)待產!!!!」

(島上沒有可以接生的醫生,晚上又沒有船班,一般產婦會先去親戚朋友家借住待產)

 

我:「我....今天有過去產檢,才剛坐最後一班船回來,醫生說沒有產兆, 還叫我下禮拜再不生,就要去催生了......」

於是醫生快速的開了證明,我和先生就搭上了救護船往本島出發,

速度超快的救護船,不到半小時就到了,沒想到救護車已經在港邊待命,連擔架都已經準備好,

不過因為我只有破水,連陣痛都沒有,所以就直接用走的上救護車。


一到醫院馬上測宮縮和胎心音,依舊什麼痛感都沒有,

因為已經破水,所以不能去走路或爬樓梯,只能躺在床上等待。


等醫生來了以後,決定開催生的藥,每小時吃一顆,總共吃幾顆我忘了。

因為藥物的關係,開始感到一陣一陣的疼痛,直到清晨疼痛加劇,但胎頭依舊沒降。


因為羊水已破,加上寶寶的臉還是沒有面向裡面,醫生詢問了剖腹產的可能性,

可是我還是想自然產,所以就繼續等待....

 

就在痛了快20小時後,和先生、公婆商量後,還是決定剖腹產了!

因為如果羊水破超過24小時的話,小孩一出生就要送新生兒加護病房觀察一天,

而且,胎頭還是一直降不下來......


終於在羊水破了23小時又43分鐘時,我的吱吱平安出生了!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「術後止痛」真的不會感到開刀後的不適,本來我還很擔心手術後的疼痛,

因為小時候開盲腸的經驗,讓我很不喜歡動手術,沒想到剖腹產比我想像還

輕鬆。不過,前面的陣痛我也痛了快24小時了.......


還有,護士小姐的經驗真的有差,看起來資深的護士內診時,完全不會有不

舒服的感覺,年輕的護士內診,真的讓我很想飆髒話!!!

IMG_2686.JPG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